劉軫伍這個角色顯然是劇裡的樞紐, 身世不會這麼早揭曉的. 依目前劇情猜測, 他1930年代時可能是女主的哥哥 (女主前世叫劉秀延), 死後遊魂寄身於打字機, 一直到男主在芝加哥咖啡廳啟動它, 才開始活動. 女主受託把打字機帶給男主, 他還寄身於英國古牧犬, 幫女主接近男主. 當然還有許多未解之謎, 如哪些人可以見到他? 他為何老是被逮住等等.

女主前世應是韓國日據時代的異議人士, 搞革命的. 而男主前世也是個作家, 寫些言情小說, 女主期望他寫些偉大的作品.

這一世女主小時候或許是因為父親撿來的懷錶, 也有些奇異現象, 會說胡話, 被母親送到王鈴鐺巫婆處治療, 而後學射擊, 學獸醫都因故終止. 只好經營個人跑腿公司, 打雜過日. 和男主的今生緣分, 起於十年前在漢堡店打工時, 見到男主落魄寫作的境遇, 曾送上一杯熱可可, 聊起他的夢想-寫出可以賺錢, 不被模仿的作品. (雨果與夏多布里昂!)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EP4
*世主抓住軫伍綑綁, 問指使代寫的人, 劉說是志碩
*志碩正在聚餐狂歡, 被世主較來對質, 但軫伍已經消失

文章標籤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EP3
*田雪救出車內的世主, 移往山間草屋治療
*劉作家以打字機完成一份手稿, 傳真到出版社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海外版】
海外版第24集, 除了前後兩段古代戲, 中間有一段20分鐘現代戲. 古代戲, 大約是SBS版EP21後半和EP22前小段的內容, 演到師任堂女兒梅窗參加圖畫署生徒選拔的地方, 還沒被認出是女子身分.

現代戲有了些發展, 主要是智允/尚賢/惠政三人分別受到上任校長的閔教授的迫害, 智允/尚賢被誣陷為論文抄襲, 取消辛苦獲得的學位, 而惠政因公器私用被開除失業.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BS版】
SBS版第23集全是古代戲, 主題是王對師任堂和李謙的施壓和迫害, 雖然師任堂是為了女兒挺身而出取得御真畫師的資格, 對王的建言 "創造可以夢想的國家", 也沒有明顯的差錯, 但多疑懦弱的王心中有鬼, 認為 "天無二日, 民無二君", 在微服私訪後, 更加確認師仁堂大得民心, 因此決意除掉師任堂和李謙, 先是讓兩人共同作畫, 然後公開展示御真, 唆使領相派人挑毛病, 在被李謙利用百姓化解危機後, 更直接命瘋狗閔致炯除掉師任堂和李謙.

徽音堂的角色開始轉變, 偷到兵船圖鑑, 也沒交給閔致炯, 或許是害怕滅門之禍, 也可能是良知未冺, 最後還出手救了師任堂. 相當於把反派主角讓出來了, 王和閔致炯並列成了最大的反角.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22集如預期的演出了甲子士禍, 然而吉童幫仍然受虐, 整集氣氛壓抑沉悶.

甲子士禍雖然結果大致如史實演出, 但導火線由外戚任士洪改為參奉夫人, 她加油添醋讓燕山大開殺戒, 處死了鄭嚴兩後宮和所生王子, 尹弼商李世佐等人被殺, 連已死的韓明澮等涉案舊臣也被剖棺追究. 相對其他歷史劇如《仁粹大妃》來說, 還是顯得輕描淡寫.

至於吉童部份, 持續受虐, 沒什麼好討論的. 燕山君的暴君特質已彰顯無疑, 治國唯有暴力, 說出以暴治國, 其實臉譜化了, 哪有人會明說這樣沒政治頭腦的話? 張綠水金子猿被洗白了, 張綠水跳舞只見其美, 不見其妖! 而金子猿倒成為忠心為君, 對吉童同情的善心人士了. 這都與歷史不符.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21集寫吉童對國君的迷戀幻滅, 單純的吉童原先仍然對國君有著期待, 以為看到記錄惡行的 "行錄", 國君會制裁那些 "守貴單" 上的惡徒. 哪裡想到 "守貴單" 上的第一個名字就是李隆! 也就是燕山君本人. 行錄上那些記載, 正是宋道峘為了討好國君所做的行為! 因此, 吉童受到嚴重的懲罰, 不但命尚傳下毒讓他失去氣力, 還舉辦名為打獵的肉搏打鬥, 讓持重武器和毒刀的獵人, 來和吉童比鬥. 雖然, 獲勝的莫離念及舊情, 沒下手殺他, 綠水和吉熊也出言暗中相救, 還是被綑綁在城外示眾, 受盡侮辱. 這下吉童該清醒了吧?

另一方面, 下一場大災難-甲子士禍繼續醞釀, 尹弼商, 李世佐等權臣對燕山的行為提出諫正, 被視為對上位不敬, 而且提到不該信任未經科舉的客卿, 更讓宋道峘跳腳! 於是乎, 讓參奉夫人出面, 在燕山面前讀出當年廢妃尹氏的誓言, 署名"白石的母后尹氏", 讓燕山想起自己的胎名, 更加確定真實性, 一場腥風血雨, 即將開始.

至於佳玲和兩小宮女戲份不多, 看不出重要性. 下一集, 該是吉童的覺醒, 和士禍的開展了.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EP2
*田雪制服持槍歹徒, 要韓世主報警帶走歹徒
*打字機的器靈離開長毛狗, 回到原處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EP106
*雪姬喝下的毒藥, 太醫說是止痛藥如果過量會造成失憶
*雪蘭試圖將雪姬偷運出宮, 被海佐平攔下

文章標籤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芝加哥打字機》(韓語:시카고 타자기,英語:Chicago Typewriter),為韓國tvN自2017年4月7日起播出的金土連續劇,由人氣劇集《擁抱太陽的月亮》、《Kill Me Heal Me》的作家陳秀完與電視劇《通往機場的路》導演金哲圭共同打造,講述了1930年代日本統治下的文人們轉世還生後與古老可疑的打字機交織而成三位男女的奇幻復古浪漫喜劇故事。本劇是林秀晶繼2004年KBS電視劇《對不起,我愛你》後時隔13年回歸小螢幕的首部作品。

主要人物

劉亞仁:韓世宙  文壇的偶像,多作的皇太子,著作權的財閥。擁有不亞於韓流明星的人氣,藝人級別的外表,被稱之為文壇偶像的暢銷作家。21歲當選《新春文藝》後文壇出道,雖頭頂明星作家的光環,私底下在家中卻是敏感挑剔、小心謹慎的憂鬱個性。從某天開始陷入了低迷狀態,嚴重到連一個字都寫不出來的地步,為此他的好友同時也是責任編輯提議聘請傳說中的幽靈作家代筆寫作。

林秀晶:田雪  對於動物們來說是位相當於韓流明星的獸醫學徒,既是個文武兼備的神奇女性同時也是一位文人宅。好惡分明,在討厭武力的人面前會如同戰鬥機般燃起敵意。原是韓世宙的熱血粉絲,卻因著作中某些情節而成為了比Misery還可怕的Anti。從不對未來多做打算,只忠於現實而活在當下,如野馬一般的人物。

高庚杓:劉真吾  天賦的筆力,充滿1930年代摩登時尚風情的他是一位爵士和古董的狂熱愛好者,除此之外所有的一切都有如籠罩著面紗般成謎。總是頂著真摯又正經的外表胡說八道和惡作劇,再加上各種意味不明的謊話,是個無法窺視其真實面貌的神秘人物。在韓世宙陷入極端的低迷時接到雇用提案,成為躲在韓世宙名字背後進行代筆創作,充滿疑問的幽靈作家。

郭時暘:白泰民  韓國文學巨匠白道河的獨子,小說家,與韓世宙是競爭對手關係的同時也被並稱為文壇的兩大偶像。不虛張聲勢、不矯揉造作、不囂張傲慢,被人們稱之為和藹的泰民先生的他,在很偶爾的情況下,會在剎那間出現令人膽寒的表情變化。在保持的良善面孔背後是否隱藏著某些恐懼的事物,至今仍無人知曉。比世宙早兩年當選《新春文藝》後於文壇華麗登場,收到了即使不倚賴父親的光環依然是閃亮於文壇的新星這樣的評價而受到矚目,然而相較於處女作,後續的作品產生了未達預期水準的議論。總是被當作與世宙比較的對象,被稱作文壇的兩大偶像而受到了媒體的聚焦。雖然始於對父親的憧憬而進行了寫作卻渴求作為作家的才能,不幸的是他並沒有如世宙般的才華,因此對世宙產生了強烈的嫉妒和自卑感,且深深地沉浸在這種憤怒的情感中。

資料來源: 維基百科


文章標籤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