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集點出主題, 偷取民心的洪吉童, 也醞釀著下一場大災難-甲子士禍. 關於盜賊洪氏或洪瞻地的屬性, 此時明朗化了, 循著 "行錄" 找車人余琳只是引子, 洪氏如今公然假冒暗行御史, 行俠仗義, 驚動官府, 逃獄劫倉, 無所不為. 最後更現身打擊入侵的蠻夷. 雖為盜賊, 但百姓都為他們掩護, 顯然贏得了民心.

然而, 綱常黨也逐漸反撲, 書院師傅宋道峘動用國君, 趙正鶴動用官兵, 參奉夫人也有底牌, 連莫離也找到野山爹. 合起來的力量不可忽視.

燕山君封張綠水為淑媛, 兩人奢侈享樂, 天天宴會, 耗用民力. 而他心中想的是不論兩班平民, 不分男女, 都是他的僕從. 涉及廢妃案的領相尹弼商, 禮判李世佐首當其衝, 也是甲子士禍的受難者. 現在只差一個導火線-外戚任士洪, 還沒出現了. 估計和參奉夫人的底牌有關.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EP96
*太子要調查己汶事件, 請雪蘭寫信給首尼文
*高英帶著內官, 送禮物和回信給太子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BS版】
SBS版第20集主題是婚姻問題, 李謙再度被逼婚, 而師任堂的婚姻面臨重大危機. 著墨較多的當然是師任堂的部分, 渣夫李元秀竟然聽從小三權氏的提議, 席捲了師任堂畫室的所有作品, 變賣圖利, 還想把她當聚寶盆, 這真是豈有此理! 師任堂夥同胖婦前去質問, 卻得知權氏已有身孕, 渣夫無意分開. 師任堂果然隱忍, 只要求不要棄別(離婚), 要善待兒女... 或許有人會同情李元秀, 好可憐哦, 娶了一個像私塾先生的老婆, 只有尊重沒有愛和熱情, 實在鬱悶. 然而, 婚姻本就是一種約束, 沒有能力承擔, 你又何必結婚? 當年天上掉下來的幸福, 如今因為不夠自在, 就覺得鬱悶? 感覺他是被師任堂寵壞了, 身在福中不知福, 也不想想自己是什麼材料? 古時候, 當然納妾不是罪, 然而你也要有足夠能力呀! 自己都養不活, 還納妾?

這事發展成李謙出資收回所有的畫作, 回歸原處, 還在紅底畫上白色芍藥呼應, 或許就是他 "香遠益清" 的愛慕情懷, 師任堂當然感動. 然而, 這能解決問題? 且不問李謙錢是哪裡來的? 但難道回歸原處的畫作, 不會再次被捲走?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BS版】
SBS版第19集古代戲展開第二篇, 然而目前還看不出主旨是什麼. 閔致炯和徽音堂仍是落難的情況, 閔致炯在流放地還被捕校大人痛打一頓, 徽音堂和管家到處籌錢, 連觀音圖都賣給倭人了, 而且她還算有點格調, 拒絕了倭人買賣女子的要求. 他倆的兒子, 智均兄弟也是有一餐沒一餐的, 在學堂啃飯糰被同學恥笑的一幕, 跟當年見龍的遭遇何其相像!

然而, 新的反派出現了, 竟是師任堂的渣夫李元秀和潑婦小三權氏! 師任堂大概是和湯飯店女人犯沖, 石順一關還沒結束, 又來權氏作亂. 買紙撒潑, 聽說師任堂的畫好賣, 更加眼紅, 對師任堂的外貌評論是 "好看到噁心", 渣夫還特地去漁港買魚, 回來跟她秀恩愛, 師任堂果然夠隱忍, 只能回家飲泣... 不過, 劇的格調變低了, 這有誰要看? 難怪收視直直掉...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18集果然迎來反派的小反撲, 然而出乎意料的, 主要的計謀由貌似溫和善良的趙正鶴策動, 書院師傅還是自視清高, 國家棟樑不做違反道義之事! 而且神力由吉童轉到了莫離身上, 竟然可以把吉童摔飛.

趙正鶴看出余琳是吉童的弱點, 故意讓忠遠君撩撥這條敏感的神經, 果然讓吉童上鉤, 兩次把忠遠君摔飛. 然而官兵並未順利逮到吉童, 忠遠君的秘密記事本 "行錄" 也落入牛角手中. 反而讓吉童幫循線追查其中 "守貴單" 一黨的行蹤. "守貴", 即 "守護富貴", 明顯是不擇手段維護既得利益的一群人, 綱常正是他們的口號旗幟.

至於吉童和佳玲成婚, 有點突然, 但也順理成章. 婚後, 吉童幫七人離開匿禍里, 扮成洪瞻地, 循著 "行錄", 到處懲惡行善, 不在話下.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17集是吉童幫和綱常黨雙方陣營的明確化, 原先沒有相認的趙正鶴和吉熊, 這集各自認清了誰是仇人. 吉熊知道了趙正鶴就是當年的公子秀鶴, 也看到了當年的仇人參奉夫人, 而趙正鶴也得知殺父仇人就是阿某个, 而報父仇的恩人忠遠君是被吉童陷害.

主線是殺妻案的翁婿鬥, 鄭俊卜以妻子善妒和出軌殺了她, 朝鮮法令竟然規定無罪, 這讓岳父朴德柱不滿, 請吉童教訓了鄭俊卜 (打殘), 趙正鶴受宋師傅影響, 杖刑朴德柱, 追究幕後人物. 吉童卻想利用國君擺平這個案子. 讓尚傳帶燕山來活彬亭, 聽到廢妃案的議論. 由於吉熊察覺正鶴實乃仇敵, 呼應了燕山的引導, 讓朴德柱獲釋, 而嚴判官和趙正鶴官職對調. 貌似吉童勝了一局.

然而, 綱常黨也在集結, 以書院宋師傅為首, 讓忠遠君化身為最清廉的書生, 参奉夫人和秀鶴也已投入核心, 加上殺手莫離, 還有一個家僕, 和一個貌似退休高官的友人. 吉童的身分, 也已經暴露, 接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EP91
*海佐平向雪姬說她和九川都是有不能圓的夢的人
*雪蘭找出已汶遠行日誌, 發現陳武名列其中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關於高麗紙競賽的最後比試, 在現場評比難斷優劣後, 竟然聽明使的建議, 讓兩人以畫畫決勝負, 其實這是不合理的, 是在選紙又不是在選畫, 如果紙質平分秋色, 那就並列冠軍了. 為了秀主角光環, 還讓師任堂就地取材作顏料, (覺得顏料有問題, 不會要求更換嗎?) 明使以顏色多表示沒自信, 判徽音堂輸了, 其實無法服人.

選紙又不是選人品, 豈能由人品來論紙的好壞? 其實紙由評審都無法分優劣, 就是品質差異極微的, 並列錄取最公平. 若硬要分, 也是找一個公平客觀的新方法, 而非比畫畫或顏料. 如果師任堂沒當場做出新顏料, 難道她的紙就差了?

討論1: 政治正確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劇的師任堂只是個聖母白蓮花 老是承諾一些做不到的事情 闖出大禍 害死一堆人 讓李謙來收爛攤子而已 很不欣賞

就舉兩個例子: 1. 她在雲平寺同情遊民, 她爹不准她去, 她偏要去, 然後沒事把贈詩寫在圖上, 送給小女孩, 這是被人迫害? 和李謙的初戀被她自己搞沒了. 2. 遊民被抓入獄, 天高的欠稅, 她偏拿房地契抵押保他們出來, 有誰逼她? 也就電視劇有李謙當忠狗了, 現實世界早死個七八回了

討論1: 反正閔魔頭都要殺雲平寺的造紙人員?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BS版】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