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集就繞著王是誰這個問題打轉, 其實觀眾早已知道答案, 雖然劇中人猜得熱鬧, 到底是先雨還是知後, 這種劇情就是缺乏懸疑, 鋪梗不足. 然後, 叔明不知哥哥是誰, 還要逼問阿盧, 當然也沒懸疑. 觀眾都變成上帝眼光了, 不但沒有反轉, 似乎也劇情起伏也不足, 就是平鋪直敘.

江聖和巴伍的衝突, 端洗和翰星的牽扯, 泮流和守蓮的戀情, 太後逼迫安智, 也都是順理成章. 只有樸英失逼先雨和武士決鬥有點看點.

這集拖沓了些, 倒是期待預告裡花郎出征和百濟的戰爭.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十一集比較重要的情節, 就是太後命叔明除掉阿盧和先雨掉的手鏈讓江聖撿到交給英失角干. 至於三角戀, 官配逐漸明朗, 先雨送的花阿盧總算欣然接受, 知後只能是一頭熱了.

太後命叔明除掉阿盧是預告的情節, 先雨擋箭也理所當然, 但叔明有點慌了手腳, 竟然被知後抓了現行, 更奇怪的是叔明看來不知道知後是真興王!!! 這太後也太會瞞了吧? 至於知後向先雨道歉, 似乎多餘了...

先雨掉了手鏈, 是刻意安排的橋段, 哪有那麼容易掉而且還沒發現的? 好吧, 剛好被角干的奸細江聖撿到, 英失拿出南夫餘的密約, 確認那是王的標記, 最後應該也是江聖搞出 "花中在王" 的布條, 下集就集中在這個焦點發展了.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十集還是持續平緩的節奏, 劇集已經播了一半, 花郎還是在作入門課題, 感覺整劇都是學院生活了. 除了愛情戲三角戀持續進行, 頗有進展, 其他部分實在有點拖沓. 其他比較重要的情節, 就是輝京公的出場和郎頭的指派.

輝京公的戲份不少, 在表演觀眾初次露臉, 然後分別去找了養父於勒和安智公, 於勒顯然是受他之托, 照顧無名, 應該就是他的私生子, 但不知母親是誰? 對於無名加入花郎, 他似乎樂觀其成, 沒有於勒那麼緊張. 拜訪安智公時, 更清楚了, 輝京公當年是因小兒麻痹被聖骨族譜除名, 也造成只召必須嫁給立宗葛文王, 然而他說警告安智太後要殺阿盧是為了報恩, 就不知道是什麼恩了?

郎頭的指派, 主要三個人, 巴伍裝年輕照顧知後, 純是搞笑, 江聖被英失派來監督冸流, 有點可悲, 比較有意思的是端洗選擇先雨的理由, 是可以不用服侍人, 看來端洗不簡單, 也是重要人物.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九集偏向女主和兩男的感情細膩描寫, 除了叔明公主的出場, 其餘進展有限. 阿盧和先雨兄妹梗解開後的尷尬和互虐不暇細說, 知後的攻勢愈來愈猛, 但似乎原地踏步.

叔明公主扮相不錯, 回到王京, 被派往仙門, 引起眾花郎猜疑是來找駙馬, 似乎也不離譜, 和先雨的溪邊相遇, 驅離毒蛇, 是個不錯的梗, 蠻有環保概念! "生來有毒, 又不是它的錯", 哈! 叔明的劍舞表演, 貌似也讓眾花郎服氣了. 至於太後要將她指給王當妃子, 顯然會有反彈.

中秋花郎們要表演的刀群舞, 竟然還是被泮流和知後破壞了, 樂器無疑是泮流破壞的, 知後被太後找去大概是阻止王跳舞. 最出奇的是, 太後和王的對話竟然被阿盧聽到, 這禁衛將未免太失職了, 連帶的阿盧面臨被殺危機.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八集主題是花郎的第二個課題: 樂舞. 由於太後和魏花郎急著展示花郎的歸屬和效忠對像, 朝上提出要在中秋讓花郎們表演西域風的刀群舞. 沒想到魏花郎請來的音樂老師竟然是先雨的養父於勒, 原來他竟是精通各種樂器的伽耶樂聖. 角干樸英失自然想要阻止演出, 寫信要泮流搞破壞, 不過泮流貌似沉淪於與守蓮的戀愛, 會不會聽命還很難說.

上一集先雨露餡, 竟然不知母親是啞巴, 阿盧鴕鳥心態故作不知, 想要這個哥哥, 又希望不是哥哥, 但終究由養父問出答案, 先雨送她菊花被摔在地上, 質問他究竟是誰?

知後持續猛烈追求阿盧, 送金針盒並把醫務室弄得富麗堂皇, 然而似乎得不到阿盧的歡心. 下集叔明出來, 這對顯然會遭遇重大壓力.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七集主要還是花郎學院的生活和各線感情發展, "根據道德經以水論王" 的作文考試, 不出所料, 難倒了只識幾個字的先雨, 不過只有泮流和知後通過, 大多數人也都敗下陣來, 獲得不通. 知後和先雨的口述答題, 各自表達了立場和視角, 知後由上視下, 強調骨品的法, 先雨由下視上, 提出開創新路. 魏花郎其實贊賞的是先雨的看法.

女主的感情是另一個重點, 對知後的強吻和表白, 覺得她是心中竊喜的, 如她自言的, 風月主的侄子, 西域來的留學生, 人又長得帥, 其實也不錯. 至於先雨, 就是失而復得的哥哥了, 當然要關心, 先雨也努力的別扭的學習當哥哥. 然而最後的催眠歌梗, 先雨是不是露餡了? 他年紀比女主大, 怎可能不知道母親是個啞巴?

女主和守蓮的兩次談話, 說先雨是家人, 知後是債主, 守蓮卻都說是愛慕之心, 這大概就是女主的愛情朦朧期吧? 至於三拋族的人設, 根本是忽悠人的.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六集依舊平緩進行, 黑牌宿舍的五個人有泮流這個火藥庫, 隨時都是爭端, 和守護是死對頭, 又對太後指定的半骨先雨不滿, 在 洗衣, 沐浴等緩衝劇情後, 在飯廳挑畔先雨, 大打出手, 多人受傷. 先雨擔下先動手的罪名, 差點被驅逐出院, 太後到仙門讓魏花郎饒了他一次.

男主的身世之謎顯然是個重要的梗, 養父對安智的說詞和太後對魏花郎的說明都暗示著來歷不簡單.

感情戲方面, 由於阿蘆和麥宗都認為先雨和阿蘆是兄妹, 麥宗毫無顧忌, 熱烈展開攻勢, 各種skinship, 結尾連嘴都親了. 倒是出人預料, 跟韓劇傳統不一樣...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五集敘述花郎正式成立的過程, 先雨和知後因為被賭場混混綁架, 差一點趕不上任命儀式, 當然由於主角光環發威, 兩人成功脫逃, 還救出受困的阿蘆, 知後還叫來幫手射傷眾混混, 及時趕上花郎任命.

無名正式以先雨的身分加入花郎. 也頂替了安智公之子的身分, 阿蘆似乎也承認了這個哥哥. 而麥宗知道先雨是阿蘆哥哥, 也解除了情敵警報, 兩人化敵為友.

任命儀式後, 花郎列隊游行, 風月主開仙門, 讓花郎三盞一去喝烈酒抽宿舍門牌, 允許爭鬥換室友和門牌, 所以許多人大打一場. 最後抽到黑牌宿舍的就是先雨, 知後, 守護, 泮流和呂蔚. 主角只差一個翰星了.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四集又回到順理成章的鋪陳, 泮流和守護兩派因在神聖蘿井打群架, 被禁軍抓起來, 顯然是魏花郎和太後為了創立花郎所使的計謀, 兩人有各自利用特許不驗身分的名額, 讓先雨和知後加入花郎.
以角干為首的和白們也只好勉強同意. 然後是阿蘆教先雨識字騎馬的橋段, 有點男女互換的典型.

後半段就是泮流藍 vs 守護紅的美飾(沒式)足球, 雖然有趣, 還是顯得拖沓.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三集劇情順利展開, 阿蘆將打聽得來的王京公子資料報告給魏花郎和皮周紀, 果然列出中間派的呂蔚, 太後派的金守護, 和反太後派的樸泮流, 也提到翰星和端洗. 此外, 真興王以西域留學生知後假名報名花郎沒成功, 無名反而因犯事而被捕強迫加入花郎, 花郎的核心陣容大致出來了.

安智公要無名頂替先雨當阿蘆哥哥, 哪知無名衝動莽撞, 竟然衝入王室出巡隊伍要殺禁衛將, 當然被捕, 安智公出面向太後求情, 表示願意替他一死, 太後念及舊情, 會饒了他吧?

真興王也一樣衝動莽撞, 竟然跟魏花郎說要拉下太後, 企圖幸進, 這是半顆真心, 那他的整顆真心又是什麼? 掉了標記手煉, 被無名撿走, 又會造成什麼結果?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