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八集開始感受到要結局的氣氛, 謎底紛紛揭曉, 狗鳥果然是輝京和源花俊貞之子, 阿盧成為兩位源花之一, 翰星就是傳說中要領便當的花郎.

 

這劇的源花設定, 在正史 <三國史記> 和 偽書 <花郎世紀> 之間游移, 如根據 <三國史記>, 應該是576年(真興王末年) 在成立花郎前設立的源花制, 讓美女二人南毛和俊貞各率三百餘人, 由於"二女爭娟相妬", 俊貞灌醉南毛然後淹死她, 俊貞也被問罪殺掉.  而<花郎世紀>則說 "我国以女子爲源花 只召太后废之 置花郞",  540年只召命魏花郎為風月主, 以後只有美室當過源花. 這劇讓叔明和阿盧當源花, 當然是編劇的創作. 也就不用計較源花到底有多少威力了, 基本上就是個空名, 被只召利用而已.

 

昔爺爺逼端洗殺先雨, 翰星幫他擋劍, 中毒身亡, 昔氏也該到頭了.  先雨到南毛源花祠, 被刺客攻擊, 阿盧又為他擋箭, 其實搞不清楚編劇的用意, 難道是說先雨得到人心?

 

王位之爭搬上檯面, 輝京和安智想讓狗鳥當王, 朴英失眾和白要只召禪位, 彡麥宗自己出頭要當真王, 剩下兩集就是兩男主的王位角逐吧? 最後當然要回歸歷史, 狗鳥或許自動讓位, 和阿盧歸隱山林, 讓彡麥宗親政當真正的王吧!

arrow
arrow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