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集劇情順利展開, 阿蘆將打聽得來的王京公子資料報告給魏花郎和皮周紀, 果然列出中間派的呂蔚, 太後派的金守護, 和反太後派的樸泮流, 也提到翰星和端洗. 此外, 真興王以西域留學生知後假名報名花郎沒成功, 無名反而因犯事而被捕強迫加入花郎, 花郎的核心陣容大致出來了.

安智公要無名頂替先雨當阿蘆哥哥, 哪知無名衝動莽撞, 竟然衝入王室出巡隊伍要殺禁衛將, 當然被捕, 安智公出面向太後求情, 表示願意替他一死, 太後念及舊情, 會饒了他吧?

真興王也一樣衝動莽撞, 竟然跟魏花郎說要拉下太後, 企圖幸進, 這是半顆真心, 那他的整顆真心又是什麼? 掉了標記手煉, 被無名撿走, 又會造成什麼結果?

樸英失為首的和白會議, 要求成立花郎必須主上聖裁, 結果太後在王的誕辰還是只能空輦出巡, 而魏花郎假造書信讓泮流和守護夢井約鬥, 能解決問題嗎?

阿蘆的野男孩形像未變, 還是一樣大大咧咧, 不過有時又顯得細心伶俐, 不知道編劇想把她塑造成怎樣的女主? 至於說三角戀的結果, 目前也很難預料, 說會成為政治犧牲品, 覺得只是宣傳故布疑陣.

這劇所謂半真骨的說法, 其實怪怪的, 根據骨品制度, 父母不同骨品, 子女就是從低者. 沒什麼半真骨的等級. 安智公為什麼要找一個賤民當正妻, 顯然有故事. 一般的情況, 就如翰星和端洗一樣, 正妻所生為真品, 妾婢所生才可能是非真品. 就算安智公找不到真骨正妻, 也應該找個六頭品的, 要知道當初他可是只召的未婚夫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