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一集比較重要的情節, 就是太後命叔明除掉阿盧和先雨掉的手鏈讓江聖撿到交給英失角干. 至於三角戀, 官配逐漸明朗, 先雨送的花阿盧總算欣然接受, 知後只能是一頭熱了.

太後命叔明除掉阿盧是預告的情節, 先雨擋箭也理所當然, 但叔明有點慌了手腳, 竟然被知後抓了現行, 更奇怪的是叔明看來不知道知後是真興王!!! 這太後也太會瞞了吧? 至於知後向先雨道歉, 似乎多餘了...

先雨掉了手鏈, 是刻意安排的橋段, 哪有那麼容易掉而且還沒發現的? 好吧, 剛好被角干的奸細江聖撿到, 英失拿出南夫餘的密約, 確認那是王的標記, 最後應該也是江聖搞出 "花中在王" 的布條, 下集就集中在這個焦點發展了.

PS:百濟的聖王在538年遷都之後,將原來的國號改名為南扶餘。百濟王族也姓扶餘。

PS:於勒真有其人其事:
三國史記/卷04
眞興王立 諱彡麥宗 或作深麥夫 時年七歲 法興王弟葛文王立宗之子也 母夫人金氏 法興王之女 妃樸氏思道夫人 王幼少 王太後攝政
...
十二年 春正月 改元開國 三月 王巡守次娘城 聞於勒及其弟子尼文知音樂 特喚之 王駐河臨宮 令奏其樂 二人各制新歌奏之 先是 加耶國嘉悉王 制十二弦琴 以像十二月之律 乃命於勒制其曲 及其國亂 操樂器投我 其樂名加耶琴 王命居柒夫等 侵高句麗 乘勝取十郡

十三年 王命階古・法知・萬德三人 學樂於於勒 於勒量其人之所能 敎階古以琴 敎法知以歌 敎萬德以舞 業成 王命奏之曰 與前娘城之音無異 厚賞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