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集SBS版和海外版差異蠻大的, 不過要討論劇情當然得綜合起來看, 不管哪版播出的都算已播出確定的劇情, 只討論新的內容, 重複的劇情就算上集的.


李謙找到正在洗衣的師任堂, 顯然餘情未忘, 指責師任堂淪落至此, 辜負他的一片真情, 失戀害他20年失魂落魄, 頹喪度日. 然而師任堂卻說她盡著人生責任, 而李謙正在浪費生命, 辜負一生才氣.

兩人彼此各有所思, 李謙雖提起畫筆, 並無靈感, 再度來到壽進坊, 卻見師任堂母子親樂, 走到戶外, 又見到母犬和三幼犬溫馨玩樂, 讓他有感而發, 畫下成名作母犬圖, 送給師任堂. 師任堂高興他畫才還在, 寫了一首答詩. 李謙由此奮起展開作畫興致.


李謙的畫引起民眾圍觀, 權臣擔心影響民心, 王上卻命他成立禮樂中心, 比翼堂. 無分貴賤, 不分男女, 只要有畫才, 都能進入當畫工. 閔致亨相當疑心, 送來孔雀代表高貴貴族才有禮樂, 李謙卻以百姓的院子常見的芍藥花回贈, 表示任何地方都有禮樂. 師任堂會進入比翼堂嗎? 值得期待.


另一方面, 師任堂尋回丈夫, 要他準備科舉, 自己做糕點維持生活, 兒子見龍卻吵著要進學堂. 而徽音堂也有兩個兒子, 閔致亨要求甚嚴, 不但要用心, 而且要贏, 看來會開演下一代的競爭. 王上要李謙調查閔致亨不正之風, 而師任堂和徽音堂必有作畫爭鋒. 雙方三條線的競爭即將展開.


至於現代戲部份, 兩助教跟蹤, 懷疑智允韓尚賢同居雲雲, 都是多餘, 倒是惠政貌似發現新線索, 諺文寫的16世紀英國作家的詩, 而閔教授闖了進來...


師任堂鄰居住著廢妃慎氏主婢倆, 顯然有戲. 見龍發現爺爺書有封信, 又是什麼來頭? 


編劇顯然有點急了, 到處鋪梗, 看看下周如何展開吧!


PS:有一點很奇怪的, 壽進坊是指被丈夫賣掉的瓦房, 也就是娘家分給見龍的財產? 還是指剛搬進去的兇宅? 還是那是個大區, 有很多住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