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集古代戲直接跳躍二十年到1540年, 實在有點突兀, 師任堂兒女成群, 出現三子一女, 李璇, 李珥(見龍/栗谷), 李瑀, 李梅窓 (原有四子三女, 省略三個). 主要就是敘述娘家五個女兒分家, 師任堂舉家遷往漢陽, 而在漢陽丈夫李元秀卻作保被騙, 賣掉了房子 (和現代版智允何其相似), 只好搬到所謂的兇宅 (廢妃慎氏的鄰居), 看來就是要落難, 拍成勵誌片.


而在男主李謙部份, 被找回江陵成婚, 內禁衛將還特地跑來勸慰, 哪知師任堂送回金剛山圖和龍煤墨, 壞了他的心情, 當場演出逃婚, 也來到漢陽請求王上讓他離婚, 經閔致衡攪和, 他如願了但需再京為官, 參加了閔致衡顯威的龍頭宴, 卻因對時事意見不一, 兩人看來要成為對頭.


這集的另一個焦點是徽音堂崔石順, 當年苦哈哈的酒母之女, 竟然嫁給大魔頭閔致衡, 說已跟他20年了, 那表示在師任堂成婚那年, 她就跟了閔致衡, 不知是怎麼搭上的? 如今她春風得意, 成為中部學堂姐母會首領, 還會畫草蟲圖討好領相. 這時當年的初戀宜城君來了, 聽到他談的琴聲, 她憶起往事, 說"我想念你". 當然見面不能相認, 但送上的小禮物是什麼呢?


徽音堂或許是師任堂的 "回音", 師任堂的影子, 光與暗的對比, 兩人必有精采的交鋒. 當年爭情郎, 如今爭的是什麼?


至於現代戲部份, 智允代駕被調戲, 學弟救援, 老公去美術館找真相等等, 總覺得多餘累贅.


師任堂為了買藥治兒病賣掉龍煤墨, 李謙找到水井旁住正在洗衣的師任堂, 兩人能死灰複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