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然創作居多, 師任堂1504年生, 19歲嫁給李元秀, 申命和1522年去世, 年代倒是差不多


這是什摩邏輯? 貧富跟惡不惡毒有什麼關系? 石順應該就是未來的徽音堂崔氏, 明確的反派女二, 我倒覺得刻畫的不錯, 有描述到轉壞的心境變化, 而不是臉譜化的惡角


貧富跟善惡沒太大關系的, 無論貧富, 都有善惡. 要較真說的話, 富小孩衣食無缺, 壞心思起得遲, 貧小孩物質缺乏, 反而較容易動心機.


至於石順, 明顯是嫉妒心作祟, 起了歹意. 其實她本性應該不算太壞, 雲平寺是她阻止師任堂現身, 促她逃走, 幫她療傷, 並背她回家. 變壞顯然是李謙的因素, 又要三番兩次撩她, 又兩次棄她而去.


不是這樣, 師任堂19歲成婚, 約1522年, 李元秀在江陵待了一陣子, 師任堂三年後才見到婆婆, 所以李英愛應是由1525年22歲左右開始演成人女主, 祭父回漢陽大概就是這個時候


Re: 小女主

個人看法, 師任堂里蠻美的, 聲音問題因為是看國語配音的沒影響, 那角色是有點聖母, 自己惹禍, 不討好. 但是造型是不錯的


170206【聊聊】男主李謙的正名: 李岒 宜城君

關於古代男主, 現在各版翻譯皆稱李謙, 網上有人提過, 根據婚書, 其實正確名字應是"李岒"


而且根據小女主送比翼鳥印時所說也應是"岒", 山名. 當然, 比翼鳥就是鶼鰈情深的 "鶼", 這在韓語或許與"岒"同音, 但在現在中文讀法是不一樣的, "岒" 音鉗, 而 "鶼"音間.


至於封號, 有譯為 "義城君"的, 然而依照申父的文書, 應以 "宜城君" 方為正確.


Re: 男主去世

男主是虛構的人物, 怎死的不知, 但1551年也是女主去世的那年, 她活了48歲


百度百科:

中宗十七年(1522年)申師任堂嫁與書生李元秀,丈夫自幼喪父,母親洪氏不加管教,雖然憨厚善良,但性情風流,沈迷於權氏,28年的婚姻生活並不幸福,生活非常拮據,但她依舊安於貧困,恪守婦道,細心教導七個子女,後來都學有所成。但丈夫的婚外戀使她含恨度過一生。


公元1522年,19歲的申仁惠與德水李氏家族的李元秀結為夫婦,由於申仁惠娘家沒有兒子,所以她請求自己的丈夫與她同住娘家,就這樣他們經常往來於首爾和江原道之間,而在這期間申仁惠生下4男3女,被人稱為是「婦德高尚的申夫人」。 kkne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