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P1

第一集輕快開局, 古裝輕喜劇的感覺. 男女主都有喜感. 世子, 世子嬪, 女扮男裝的女主, 權相孫子的男二, 世子護衛第一劍客, 都似曾相識, 最容易想起的當然是<成緋>, 但和女主前一部成人女主古裝戲<秘門>也有許多相似的設定.

同樣是短命的世子和強勢的世子嬪, 當男主看到女主所寫的小說<朝鮮戀愛史>時, 更容易聯想到<秘門>女主所寫的出租小說.

女主的戀愛顧問角色引發的兩個事件, 下人拐走少夫人造成三人被通緝, 幫鄭公子寫情書給公主引起男女主相遇和誤會, 都蠻有趣, 但是女主的戀愛經就不知由何而來? 戀愛顧問應和戲子一樣都只是背景過渡.

男二塑造也很有特色, 他應該已識破女主女扮男裝吧?

李文植飾演的嚴公, 應該只是為女主入宮引路, 過程有趣, 但不無牽強之處.

18集的迷你劇, 希望能維持輕快的節奏, 至少看來舒心.
-----

EP2

第二集繼續輕快的節奏, 男主不知女主女扮男裝, 以為她是鄭公子, 女主不知男主是世子, 以為他是別監/內官, 只有男二知道兩人身分. 女主意圖藉考試失敗出宮, 卻陰錯陽差留了下來, 和男主的幾次相遇, 互動頗為有趣.

朝廷金氏掌權, 中殿為領相之女, 由於中殿懷孕, 領相大肆慶功, 卻有蒙面刺客射箭示警, 這刺客是誰?

男二為領相之孫, 風流瀟灑, 顏值不下男主, 還有聖君之命, 和女主互動也多有曖昧, 看來是三角戀的發展.

男三表面冷酷, 但表現也蠻萌的. 女二還沒出場, 等下周看看.

公主識出筆跡, 為何要殺女主, 看不太懂. 難道她以為是內官追她?

抱著看輕喜劇戀愛史的心境, 看著蠻不錯.
-----

EP3

第三集節奏趨緩, 透過樸淑儀和王之間的傳信事件, 描述了王, 世子, 後宮之間, 在外戚權臣壓迫下, 難為的夫妾情, 父子情, 也算感人.

女主留下來當內官, 被派往侍候樸淑儀和永溫翁主, 幫淑儀傳信, 並和兵沿合作解了王的白紙密旨, 讓淑儀和王相見敘情.

男二戲份不多, 但和女主在樹下休息的一幕, 看來也甚為相得, 兩人共享秘密的緣分不淺.

男三兵沿這集更為賣萌, 甚為搶鏡.

男主代理聽政, 以王為支撐, 能有什麼作為? 最後, 男主總算向女主揭曉了世子身分, 會有什麼新的互動發展? 其實在阻止公主殺女主那幕, 就算見不到臉, 由聲音應該也可認出世子吧?

這集收視大幅提高到16.0, 著實可喜, 希望能維持.
-----

EP4

第四集以清使到場的祝壽禮為主, 呈現世子和領相的鬥法, 也同時顯示男主男二對女主的有愛互動. 結果, 世子勝了領相一局, 但貌似男二對女主的攻勢比男主猛烈得多, 這當然是因為男二知道女主是女兒身, 而男主還蒙在鼓裡.

中殿命獨舞的舞女中途逃走, 企圖破壞祝壽禮, 不可謂之不毒, 然而不意女主挺身而出, 代替演出獨舞, 破壞了領相的計畫. 世子安排在獨舞後, 乘勢公開要領相宣讀祝辭宣誓忠心, 領相被狠狠擺了一道.

男主向女主擺明了世子身分之後, 說只有兩人在的時候還是當朋友, 命她隨行記錄, 穿衣戴帽, 友愛互動.

但是男二攻勢更為猛烈, 代買女裝, 說是要送給珍貴的人, 和女主拉手躲雨, 幫披褂衣, 跟男主說是 "我的女人", 在宴會後, 還拉著女主躲入偏僻處, 不讓男主找到. 多種曖昧, 似乎是其他韓劇男主才有的福利.

安內相飾演的是丁若鏞吧? 鬥狗橋段只能當逗趣, 不過, 對付領相蜜與毒藥的說法, 給了世子相當的啟發和靈感.

似乎沒下集預告了, 看來這劇拍得很趕, 希望能維持品質和收視, 加油!
-----

EP5

第五集 "說說你的願望", 以中秋節天燈祭為背景, 穿插著許多有趣的小故事, 情節細膩感人. 世子對女主的寵愛, 男二對女主的關愛都很帶感. 連公主和鄭公子的故事也引人入勝.

世子和男二都回憶起兒時三人一起讀書玩耍的記趣, 男二似乎志不在江山, 對金氏勢道治國, 有些惡劣手段也不以為然, 並未加入使壞. 世子 "將外戚趕出去" 的說法讓兩人無法如兒時快樂相處了.

男三金兄回住處時身帶重傷, 而且聽命於某秘密組織首領, 要追蹤清使回國路程, 應該還有秘密帶揭曉.

公主因為樂瑥提到第一次鄭公子見面時蕩秋千和風寒, 大驚失色, 是已察覺鄭公子愛慕對像不是她而是侍女吧? 所以, 天燈許願, 才會祈願 "讓我變得美麗吧 就像她一樣".

女二出現也編得不錯, 和世子買燈巧遇. 賣燈小女孩有骨氣的回答和見王的心願, 雖不切實際卻也感人. 世子買下所有的燈, 並送了一個給 "想買燈又沒錢" 的她. 不過她爹和金相見面, 金相是否有意聯姻? 希望女二不致太虐女主, 和世子聯姻是必然的, 就看兩女如何相處吧.

男二明顯在和世子搶女主, 幫忙掩飾女主的女兒身, 還說分享秘密, 成為她的依靠. 世子放樂瑥休假, 還一起放天燈, 願望竟然是 "讓洪內官找到母親". 難怪最後, 兩人爭執, 男二有約在先, 世子還說樂瑥是他的人!

清使要找獨舞的女人, 馬種子得悉跳舞的是女主, 看來又要使壞.

這劇明顯是女頻古裝言情小說改編, 男主男二男三都很帥, 也都喜歡女主, 目前為止, 都還是甜寵劇導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