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S版第12集依然全是古代戲, 主要就是李謙回江陵弄清楚了當年師任堂匆忙嫁給李元秀的真相, 似乎下定決心餘生守護師任堂, 說「兩人雖可能是平行線, 將陪你走完餘生」, 悲情的告白宣示. 烏竹軒李氏不理會李謙, 但大姑母把他找回去, 大致說了真相, 勸他不要和王上為敵, 才是保護自己和師任堂的唯一辦法. 這個忠告, 和內禁衛將關鎮的說法如出一輒.

師任堂方面, 得到八峰爺爺的指導, 繼續尋求製造雲平寺高麗紙的方法, 市面上找不到樣本紙, 還從申命和遺留贈詩的紙張截出一段參考. 但崔氏收買了紙匠萬德回來師任堂的工坊, 感覺就是會出問題. 崔氏說等果實熟透, 會獻給閔致炯, 而閔致炯也說是獵狐還是獵虎, 陰謀湧現. 李謙去找閔鬥劍, 又言語羞辱崔氏, 似乎是逞口舌之快, 打草驚蛇之舉.

另一條線, 朝鮮駐明使臣蘇世讓收到李謙的飛鷹傳書, 說李謙要搞大事情, 然後求見嚴大學士(嚴嵩要出場?), 不知是為何事? 至於李元秀, 果然和酒母權氏搭上了, 字幕顯示是他未來的妾, 渣男更明顯了. 還有比翼堂那個演奏玄琴, 李謙說很有故事的女子又是誰?

大體來說, 這集有些進展, 也布了些新梗, 看如何展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