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S版】
SBS版第19集古代戲展開第二篇, 然而目前還看不出主旨是什麼. 閔致炯和徽音堂仍是落難的情況, 閔致炯在流放地還被捕校大人痛打一頓, 徽音堂和管家到處籌錢, 連觀音圖都賣給倭人了, 而且她還算有點格調, 拒絕了倭人買賣女子的要求. 他倆的兒子, 智均兄弟也是有一餐沒一餐的, 在學堂啃飯糰被同學恥笑的一幕, 跟當年見龍的遭遇何其相像!

然而, 新的反派出現了, 竟是師任堂的渣夫李元秀和潑婦小三權氏! 師任堂大概是和湯飯店女人犯沖, 石順一關還沒結束, 又來權氏作亂. 買紙撒潑, 聽說師任堂的畫好賣, 更加眼紅, 對師任堂的外貌評論是 "好看到噁心", 渣夫還特地去漁港買魚, 回來跟她秀恩愛, 師任堂果然夠隱忍, 只能回家飲泣... 不過, 劇的格調變低了, 這有誰要看? 難怪收視直直掉...

另外一條新線是貞順翁主的出現, 中宗的庶女, 因吵著鬧離婚回宮暫居, 算是李謙的姪女, 似乎要找師任堂當畫畫家教. 看預告, 她因師任堂拒絕, 退而找徽音堂當 老師了. 這條線待展開.

由時間推論, 太子29歲, 應已是1543或1544年了. 中宗說禪位, 其實也快掛了. 接下來應是仁宗的戲份, 看人設, 李謙是仁宗的好友, 或許會改革時政吧? 然而, 仁宗在位沒多久就死了, 或許會演到宮鬥爭奪王位. 至於倭亂, 似乎還不到時候. 看編劇如何展開吧!

至於這集前面約12鐘的現代戲, 已演到智允帶恩秀回外公家這個點.

【海外版】
海外版這集全部是古代戲, 大約是SBS版EP16的內容. 演到李謙師任堂被閔致炯追殺重傷, 躲到山洞告白, 然後被元秀和蘇世讓兩路人馬救出的地方.


說明: 貞順翁主 (1517-1581)是中宗的庶三女, 生母為淑媛李氏. 中宗1544年去世, 由仁宗(1515-1545)繼位, 但不久死亡, 由異母弟明宗(1534-1567)繼位. 這集說太子29歲, 應是1543或1544年了. 至於說在位40年, 可能是翻譯問題或約略說法, 中宗1506年登基, 應該還不到40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