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集點出主題, 偷取民心的洪吉童, 也醞釀著下一場大災難-甲子士禍. 關於盜賊洪氏或洪瞻地的屬性, 此時明朗化了, 循著 "行錄" 找車人余琳只是引子, 洪氏如今公然假冒暗行御史, 行俠仗義, 驚動官府, 逃獄劫倉, 無所不為. 最後更現身打擊入侵的蠻夷. 雖為盜賊, 但百姓都為他們掩護, 顯然贏得了民心.

然而, 綱常黨也逐漸反撲, 書院師傅宋道峘動用國君, 趙正鶴動用官兵, 參奉夫人也有底牌, 連莫離也找到野山爹. 合起來的力量不可忽視.

燕山君封張綠水為淑媛, 兩人奢侈享樂, 天天宴會, 耗用民力. 而他心中想的是不論兩班平民, 不分男女, 都是他的僕從. 涉及廢妃案的領相尹弼商, 禮判李世佐首當其衝, 也是甲子士禍的受難者. 現在只差一個導火線-外戚任士洪, 還沒出現了. 估計和參奉夫人的底牌有關.

吉熊和余琳雖有戲份, 但都蜻蜓點水, 看不出效用. 吉熊被嚴庶尹認出, 應該會後續發揮, 至於當上追擊洪瞻地的討捕使, 似乎要換人. 余琳唱的歌, 該是他爹教的吧? 難道她失憶了?

守貴單兩個木, 除了宋道峘, 另一個是誰? 參奉夫人的底牌又是什麼? 吉熊為什麼不肯承認身分? 都是編劇新鋪的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