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集寫吉童對國君的迷戀幻滅, 單純的吉童原先仍然對國君有著期待, 以為看到記錄惡行的 "行錄", 國君會制裁那些 "守貴單" 上的惡徒. 哪裡想到 "守貴單" 上的第一個名字就是李隆! 也就是燕山君本人. 行錄上那些記載, 正是宋道峘為了討好國君所做的行為! 因此, 吉童受到嚴重的懲罰, 不但命尚傳下毒讓他失去氣力, 還舉辦名為打獵的肉搏打鬥, 讓持重武器和毒刀的獵人, 來和吉童比鬥. 雖然, 獲勝的莫離念及舊情, 沒下手殺他, 綠水和吉熊也出言暗中相救, 還是被綑綁在城外示眾, 受盡侮辱. 這下吉童該清醒了吧?

另一方面, 下一場大災難-甲子士禍繼續醞釀, 尹弼商, 李世佐等權臣對燕山的行為提出諫正, 被視為對上位不敬, 而且提到不該信任未經科舉的客卿, 更讓宋道峘跳腳! 於是乎, 讓參奉夫人出面, 在燕山面前讀出當年廢妃尹氏的誓言, 署名"白石的母后尹氏", 讓燕山想起自己的胎名, 更加確定真實性, 一場腥風血雨, 即將開始.

至於佳玲和兩小宮女戲份不多, 看不出重要性. 下一集, 該是吉童的覺醒, 和士禍的開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