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集呼應第1集的楔子, 所以劇中已是1505年, 就是甲子士禍的隔年, 吉童幫的蝙蝠俠攻擊, 意在警告燕山君臣和救人, 應該沒有重大傷亡. 但是燕山君當然沒有改過, 加上宋公和趙正鶴的慫恿. 張綠水和吉熊分別曝光, 雙方陣營明確, 只有化身尚花的余琳 (吉熊確認, 應該不會錯了), 似乎還沒恢復兒時的記憶, 來到山寨, 可能還在當宋公的眼線.

燕山為了防止吉童鬧事的消息宣揚, 下令朝官戴上 "慎言牌" (口是禍之門,舌是斬身刀。閉口深藏舌,安身處處牢。), 也是李朝實錄燕山君日記有的記載, 當然原因不是為了洪吉童, 而是壞事做多了, 怕人議論. 這也算掩耳盜鈴了.

吉熊的戲份變多了, 在幫吉童一伙入宮之後, 還扮忠臣護衛燕山君立功取得信任, 策反了一票官兵投奔到吉童陣營. 不過前往正鶴家送參奉夫人白斑杏樹枝鞭子, 並跟忠遠君揭明身分, 就有點多餘, 算是裝逼吧? 如果影響率軍投奔的計畫就划不來了.

燕山說尚花長出宮探望母親, 現在想起來, 可能就是去見宋公, 未必是真有什麼收養的母親, 不過, 覺得宋公說事成之後, 給她找個安靜的地方過日子, 總覺得怪怪的, 這怎麼也不像一個吸引人的條件, 倒像是事後要滅口的另一種說法...

綠水和佳玲的戲也看得有點混淆, 綠水和吉童的關係被揭穿了, 會就此失寵? 根據歷史, 應該不會. 佳玲應該還不知道吉童未死, 但原想帶著尚花一起出宮, 沒找到人又留下來了, 她為什麼不問清楚? 而且如果帶走余琳就可以, 既然尚花走了, 她不是也該離開了? 佳玲入宮報仇, 就是看不懂她的邏輯.

預告似乎吉童幫被官軍攻打了, 或許就是尚花告的密. 吉童說燕山越執迷不誤. 他會越強勢, 又不能改變歷史, 要怎麼收尾呢? 或許是要加入反正軍, 推翻燕山後隱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