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8集持續發便當和虐官配和男二異線, 王試圖反撲, 終歸失敗. 主線劇情大致為: 庶尹終究在眾人圍觀之下被假世子處斬, 世子自責不已, 得到友寶的新視線啟示, 決定和異線互換身分去體察民情, 王也在祈雨成功, 認為是上天旨意下同意了. 世子還去向大木送花下挑戰書 (熱血但不聰明), 並送日月玉牌當信物給佳恩, 邀她同行. 然而佳恩發現世子給庶尹的指令, 去宮前抗議被抓 (還是熱血但不聰明). 還留下信物和一封離別書給世子, 讓他忘了她. (最後有一段說"我若回來願共此生", 看不清楚是不是信中寫的? 還是寫信後的自語?)

重頭戲的入團儀式, 王隱瞞了世子真實時間, 讓異線代他去參加, 而且命令禁軍別將攻擊, 然而異線被逼喝下罌粟毒藥, 攻擊卻告失敗, 大木率眾攻入宮中, 同時楹嬪也中毒身亡. 此時, 世子竟然還回宮想救王! 被大木識破真面目, 一劍刺入王的腹部, 眼看沒救了.

一些旁支還是值得談談的: 友寶去找大木指責, 原來大木當年也是受到權力迫害的忠狗, 得到友寶的啟示, 才有今日的大木, 當友寶說他跟迫害他的權力者沒兩樣, 他也直認無諱, 使得友寶無言, 只好說大木當狗不當人! 世子在溫室跟異線說當世子跟任何人都不能交心, 這跟當皇帝當王, 稱孤道寡其實沒兩樣.

沒想到王這麼快就要領便當, 那麼這劇要進入第二部了嗎? 或許下集就是五年後! 楹嬪死前跟佳恩提到溫室的大罈子藏著什麼東西, 看來是個重要的梗. 演到現在, 完全是邊首會惡魔當道, 正派人物除了友寶, 都只有衝動和熱血, 沒什麼智謀, 而友寶顯然也沒什麼力量, 感情線也逐漸淡化, 這情形令人喪氣, 期待能儘快能有所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