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12集總算男主總算開始像個人物, 展開和邊首會的正面對抗, 有點鬥智的味道, 劇情精彩起來. 沒有仔細敘述過程, 但男主當上了包袱商的頭領, 這是不錯的發展, 有了跟反派一鬥的位置.

對於大木急著向大小商人們收回借出去的錢, 原來是囤積了大量的銅, 準備強取五年前被大妃阻止的鑄幣權. 朝鮮的銅大多由倭國進口, 而海賊搶劫運銅船, 應該也是賣給邊首會, 或者根本是大木勾結海賊所為. 男主要巨商借錢給西門市場小商人, 由於花君介入, 輕易達成. 他還打算不用常平通寶, 而以棉布交易, 也算釜底抽薪, 不過恐非長久之計.

對於男主不認加恩, 反而對花君大方承認, 還是難以理解, 當然劇裡是說擔心加恩想起父親的遭遇, 那難道永遠不認了? 還是等他打敗大木奪回寶座? 其實以人設而言, 花君的角色較為豐滿, 12集也刻意加強她和男主的互動, 由男主拉她上船, 為她蓋上衣服, 到為了躲避她父親羽才(男主竟然還不知她的身分!), 兩人親密躲藏, 有意無意的撩人, 難怪她更加陷入. 當然設定一定是她單相思, 但就像 <師任堂> 的男主一樣, 無意的撩人, 導致女二深陷, 到最後就是因愛生恨, 轉黑也是情有可原.

男二異線的部份, 也多了些描述, 這幾年來他顯然還是受大木毒藥控制, 難得發威釋放偷水的罪犯, 也被迫低頭, 差點自盡. 還好因此收了一個可靠的侍衛(賢實), 算是有了自己的人馬. 這裡有一點比較奇怪的是, 大妃似乎不知道他是冒牌的! 照理講, 右相是大妃的人馬, 不是應該告訴她這個重要信息嗎?

加恩請武夏引進內醫院進獻藥材, 只是為了進溫室找楹嬪說的那個罈嗎? 倭館裡名妓梅窗登場, 蒙面去偷大木兒子東西的就是她吧? 花君應該不會去偷自己父親的東西. 男主慢了一步, 兩人怎麼會成為朋友呢? 等待下回揭曉.

這兩集順利開展, 有了說故事的感覺, 比前面十集急進的鋪陳精彩多了.

 

PS: 據說名妓梅窗有歷史原型, 查了一下, 最接近的是:

李梅窻(1573年-1610年),原名李香今(이향금),字天香(천향),初號蟾初(섬초),後自號梅窻。朝鮮王朝宣祖時期女詩人、妓生。李梅窻是縣吏李湯從的庶女,她擅寫漢詩、時調,被評為「有詩累百餘首膾炙一時」,擅長玄琴、歌舞,有集《梅窻集》(wiki)

但其實年代也不太對, 此外, 師任堂的女兒也叫李梅窗, 不過差更多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古裝劇 觀後感 韓劇
    全站熱搜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