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18集是劇情的轉折點, 官配的相認和世子的決心, 在邊首會強大的壓迫下, 並未讓官配步向坦途. 小女孩羊羊 的事件, 更讓加恩下了決心, 決定離開世子(她的千秀公子), 捨身餵虎, 入宮成為宮女, 當大妃的耳目, 為父報仇. 此時, 她並不知在位的王是異線, 只認為是和邊首會狼狽為奸殺她父親的當年世子.

女二花君的角色益加豐滿, 為了救世子, 見大木表示願意當接班人大邊首, 換取不殺她的所愛包袱商頭領 (其實她知道那是當年的世子). 對邊首會元老的發言也不卑不亢, 強勢直言要整頓紀律秩序. 見到世子加恩秀恩愛, 她轉身離開, 並未當場發作. 原來她自信滿滿, 她才是能給世子所需的第一人選, 對那下賤的女人無須在意, 到時自然解決. 這大概也是當年大妃對楹嬪的態度吧? 這角色無論結局如何, 或者說被批評為要愛情不要親情, 還是編劇筆下塑造最為成功的人物.

男二異線相對薄弱, 他原以為世子已死, 在賢實鼓勵下做當真正的王的大夢. 但卻在藥草房望見活生生的世子, 隨即對大木卑恭屈膝的討饒, 掩護世子離開. 這時他還是忠於世子忠於家人的正派人物, 往後的衝突, 他會不會轉黑? 是個值得觀察的重點.

其他配角也有值得一提之處: 梅窗所繪的花田地圖標明女兒之山, 也是個伏筆, 她也有個女兒死於此處? 她的過去經歷會逐漸揭曉. 友寶找到的大司憲人選金光烈, 世子對他透露身分, 應該也是個重要角色, 他所找的崔獻又是誰?

女主進宮為宮女後, 劇情步入第二階段, 各方勢力的衝突角逐會更加激烈, 異線成為衝突的焦點, 感情方面也更為糾結. 還有花君往後如何發展呢? 似乎能用的招都已經用上了. 且看今天這集如何展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