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20集焦點轉到了男二異線, 他的阿基里斯之踵罩門所在就是加恩, 平時雖然溫和軟弱甚至卑微, 但一觸及加恩, 他心目中的小姐, 就不可收拾, 什麼事都可以不顧. 所以當知道藥草房要關門, 他立即決定微服出宮; 當世子提到彩虹暗示加恩, 他立即否認見過; 當他看到頭領和加恩糾纏不清, 他可以深夜去見大妃, 要求馬上納為後宮; 發現加恩潛入大殿查看邊首會送來之物, 不僅不加指責, 還掩護她離開. 除開加恩, 他其實算是個善良正派有點見識和智慧的人物, 他和友寶的一席話, 也顯示出對大局正確的判斷. 這也就難怪他預告時跟世子說可以奉還王位, 但加恩不能讓了.

第20集的另一個主線是崔獻大將軍, 他是先王的忠臣, 當時邊防危急來不及救援, 這次應金光烈之請回京, 顯然企圖強烈, 想要一舉消滅邊首會, 這在他知道王是假的, 而世子還活著的消息時, 顯得更為強烈. 順帶一提, 崔獻見大妃時的對談, 也顯示出前些日子疑問的答案, 大妃知不知道王是假世子? 由大妃的回答, 顯示她並不知道, 只是因為王都沒想為先王報仇有所懷疑而已. 在金光烈引見崔獻給世子之後, 崔獻提議動用軍隊消滅邊首會, 這跟隨後趕來的友寶意見不一, 讓世子面臨了重大的抉擇. 其實崔獻說得沒錯, 機會難得. 難道要如友寶所說, 用一生時間來拯救國家? 如果是英明或殺伐之君, 選擇是如此明顯. 然而友寶的看法是當聖君, 不能發生內戰損及百姓. 世子會如何決定呢?

梅窗和尚膳的故事也明朗化, 原來窗也待過花田, 被尚膳救出收為義女, 對梅窗要幫世子的提議, 尚膳立馬反對, 說不存在王, 世子不過是逆賊之子, 最好維持大木大妃世子三足鼎立, 他們才有生存空間. 這裡尚膳立場也明了, 不愧是三朝元老, 他認為先王不過是和邊首會合謀的逆賊, 世子不過是逆賊之子, 顯然他心中必須效忠的王是先王之前那個被邊首會幹掉的王. 他算是第四派了, 可惜名面上只有梅窗是他的人馬. 這兩朝也不知怎麼沒被換掉? 大概是假意投靠邊首會吧?

劇集剛好演了一半二十集, 總的來看, 前十集進展快速而煽情, 細節許多不合理之處, 後面十集開展得不錯, 大木大妃世子三派智鬥的情勢合理形成, 還算精采, 女二花君也塑造得很成功, 讓人印象鮮明. 期待後半段劇情能更加合理而精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