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25-26集劇情緩了下來, 重點移到感情的衝突, 官配誠然兩情相悅, 愛得深刻. 然而男二女二的迷戀愈演愈烈, 尤其是異線的部份, 來到了臨界點, 和世子的衝突一觸即發.

整個中殿揀擇的過程顯得詭異, 審核員真的有作用嗎? 是投票制? 還是大妃一人決定? 花君以大邊首身分參加審核, 問了尖銳的問題, 然而能影響結果嗎? 由公佈的揀擇結果來看, 答案是否定的. 顯然大妃還是有裁決權, 再和異線取得協議後, 不但右相之女妍珠入圍, 連被花君問得淚流滿面無言以對的加恩也上榜了. 那麼這個揀擇真的有意義嗎? 還是在比意志力? 大木可以隨便在過程中抓走加恩, 大妃也可以編個藉口就放了加恩, 還可以讓她進入最後決選! 或許只是編劇在湊劇情... 長安與太陽哪個近? 加恩還可以質問審核員出題不當, 而審核員竟然承認了!

還是回到感情衝突吧, 異線的設定其實很清楚, 加恩就是他的女神, 為了加恩, 他可以放棄王位. 所以, 加恩的說法並沒有澆熄他的希望, "共同的夢想, 僅此足矣", 他也有共同的夢想呀! 所以所謂黑化, 只是欲求不滿而已. 世子說要讓加恩當正宮, 那你怎不敢承認身分? 你當年下的密令讓加恩父親枉死, 怎不能直言? 心中憤慨, 難以自已. 所以, 他會和大妃交易, 或者會和大木交易, 都是情理之中.

至於花君, 目前還在隱忍階段, 爆發起來, 一定精采萬分, 不下於異線. 這集世子擺明了, 和她的交情到此為止. 跟邊首會的恩怨, 遠大於和她的交情. 於是她攤了些底牌, 世子的身分她早已知道, 五年前溫室就已留下記號, 世子之所以能假死逃生, 也是她給的假死藥, 甚至最近她會答應當大邊首, 也是為了讓大木不殺頭領. 當然, 這些不足以挽回世子的心意, 不過顯然不會到此為止, 期待她後續出招, 黑不黑不是問題, 她的設定就是黑的. 不過, 能不能持續精彩, 才是觀察的重點.

下一集顯然還是異線的主場, 世子處於防守一方, 期待後續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