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28集主線就是大木設計讓異線以為頭領要殺他, 破壞了兩人的互信, 因此異線發飆了, 不但向大木揭發了頭領就是真世子, 也找來加恩, 表明自己就是異線, 並揭發她的所愛千秀公子其實就是害她父親冤死的世子. 這當然造成官配大虐, 兩人面臨分手.

這集的一個大反轉, 就是賢實竟然是大木安排的眼線, 對異線而言, 這真是天大的悲哀, 在宮中唯一信任的部屬, 竟是迫害者安排的耳目! 個人以為這其實不是一個好的橋段, 不但異線被騙了, 許多觀眾也會有受騙的感覺, 人設明明寫著賢實是異線忠誠的部下, 如今用來當一個反轉的梗了. 相對的, 坤的人設天下第一暗殺高手, 也未見發揮, 該不會就這樣下車了吧?

加恩和異線其實有同病相憐之處, 頭領是世子這個週遭人都知道的事實, 偏偏只瞞她一人, 友寶不是最疼愛她的師父嗎? 武夏不是和她父親同仇敵愾嗎? 梅窗也是她宮中最信任的人, 世子本人更是她心所愛的人, 她怎能沒被騙被背叛的感覺? 不過她的設定實在太弱了, 隨時都處於需要別人救援的狀態, 這不又成為大木的誘餌了... 而且大妃就拿一個幫她父親伸冤的幌子, 她竟就傻呼呼的賣命了...

花君這幾集的戲份不多, 是不是怕她搶了女主的風頭? 不過, 她至少還欠一次爆發, 還是讓我們期待吧!

到現在差不多身分梗都用完了, 編劇接下去如何出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