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32集主角無疑的是花君, 非常精采, 期待已久的癡情女殉情記. 愛有罪過嗎? 無怨無悔的單戀, 能寫得如此淒美動人, 編劇並沒有辜負這個至今為止塑造的很成功很豐滿的角色. (請注意: 此樓一向只談劇中人物, 不談演員本身.) 收視也反應了這個事實, EP32創了新高.

花君得知世子已死, 不吃不喝昏睡了三天, 醒來後去找爺爺大木, 說要去罌粟花田管理製藥, 其實意在了結世子的遺願. 所以問大木失去珍貴的人如何對待, 大木說培養力量報復, 花君表示自己不愧是他的孫女, 然而她有什麼力量報復呢? 她的決定燒掉花田, 奪取大木所愛, 結束這場戰爭. 附加一個小項目: 救出世子的護衛青雲. 請注意這是在她認為世子已死的情況下所做的決定. 還不忘救出青雲! 這完全是站在未亡人的立場所為, 照顧亡夫的忠誠屬下. 至於燒掉花田, 當然是邊首會的大災難, "以毒控國" 將如何為續? 她當然知道大木對待背叛者的處罰, 但她生無可戀, 意在殉情!

幸好在去救青雲時, 發現世子竟然還活著! 她當然欣喜若狂, 對世子的任何要求, 無不答應, 世子熱血病又發, 硬要帶走所有的孩子, 她竟也同意了! 花田警衛何等森嚴, 當然引來大批追兵, 她又動用鞭子令杖阻止追兵, 然後命坤護送世子一行離開, 自己回到花田高台放火燒掉罌粟花 (其實這火也真神奇, 難道罌粟花是易燃性的?) 她是為了大義嗎? 應該也是為了殉情.

值得一提的是, 在花君回去之前, 世子應她希望叫了她一聲 "花君" (而非"行首"), 希望她也多保重, 她眼裡那份滿足感, 多麼卑微和令人心痛.

除了花君, 這幾集坤的表現也很顯眼, 和花君的互動, 一直被問"你還是我的人嗎?", 然後一再測試底線, 算是合格的忠犬.

梅窗跟人設不太一樣, 不是情報員, 也不是女三, 倒像個有正義感的旁觀者, 塑造的也有其特色.

剩下兩週四天八集, 就要大結局了, 希望能再創收視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