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3-34集有點過渡的味道, 沒有太突出的重點, 花君求仁得仁, 被大木一劍砍死, 也算畫下完美的句點. 她的忠犬坤來到花君屍體前, 想起花君常問的 "坤 你是我的人吧?" 想答說 "是, 我是小姐的人", 卻已無人回應! 坤轉為世子的支持者, 希望不要玩過火了, 破壞了原先辛苦營造的韻味.

相對的, 異線完全迷失, 徹底轉黑, 頗有小人得志之態, 這個人物毀了, 成了傳統韓劇的女二定位. 把加恩立為中殿, 只是私心的最大發揮.

至於男主還在糾結正當性的問題, 然後結論是要"摧毀邊首會", 是他成為君主的理由, 那他早動大軍掃平邊首會不就好了? 而女主找回她遺忘的任務: 尋找溫室的罈子, 原來裡面有先王的日誌證明世子身分, 這其實也矛盾重重, 不是說"正統不是血統"? 那還證明身分做什麼? 先王也不過是個篡位的逆賊罷了...

如今看來, 花君毀了花田, 大木眾叛親離, 還設下生死簿, 名單上的75人可能成為背叛大木的先鋒軍, 友寶的定位必須做出解藥來拯救這些人和小女孩們, 間接促成世子的回歸王位.

剩下三天六集的戲份, 期望編劇把結局編得合理些精采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