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集就是使節團歸來, 除了官配甜蜜膩歪之外其他人的各種失戀, 流蓮配一下子悲劇了, 知後更不用說, 隱忍為王, 想用王位換愛情都沒用, 守護也被太後甩了. 話說不是有一個喜歡守護的女郎徒嗎? 怎麼還沒出現?

太後要狗鳥當假王誘餌, 並以讓阿盧當源花為威脅, 實在不是很了解, 太後真要殺阿盧還不是一句話的事? 然後跟英失講要禪位, 應該只是逼英失動手殺假王, 這點倒是成功了.

英失想要自己當王, 冸流說要幫他, 然後放棄守蓮了, 那冸流是想學他爹當奴才? 輝京說要讓狗鳥當真王改變世界, 他又有什麼力量?

知後總算向樸英失承認他才是真興了, 看預告是要太後讓位讓他親政, 看看他能不能轉弱為強?

這劇轉為王位爭奪戰了, 請編劇好好收尾吧.

PS: 本來不想說的, 冸流是不是所謂的"摩腹子"呀? 看他生父那奴才樣, 還真可能是. 據說魏花郎(和法興王)也是"摩腹子"... (關於"摩腹子", 網搜一下就知道, 新羅百濟當時的奇特現像)

PS: 骨品制度到那時其實並沒多久, 基本上是金氏鞏固自己王權所定下的新制度, 新羅早期是樸昔當王, 金只是後族, 王位傳子或傳婿, 一直到有一位金氏當上王, 之後就成為金氏為王族, 樸氏為後族, 昔氏基本被排除了. 所以骨品制度, 樸氏未必看的那麼偉大的. (那是一位分析新羅王室婚姻制度的學者觀察歷代王與王妃及王位傳承關系所提出來的看法, 蠻有道理)

Re: 骨品制度
骨品制度無法深究, 我當初也以為是單純王族血統純種的維系, 然而深究之下, 就有許多例外和無法解釋的情況, 叔明和真興的王妃思道就是明顯的例子, 叔明是否聖骨都有反證, 而思道是英失的女兒耶! 若英失是真骨, 那思道怎能是聖骨, 若思道不是聖骨, 那真興之子金輪銅輪怎能是聖骨?

Re:英失和只召的男女關系
但是名字是一樣的, 表示原型應是英失, 改編幅度不會太大, 不過和只召應該不會有男女關系了, 話說這裡有個問題點, 就是花郎世紀是偽書, 我覺得這劇是不采納花郎世紀的. 英失和只召的男女關系, 歷史上應是不存在的.
PS:哪裡查的? 如是百科資料, 並不可靠, 很多都是編輯者以<花郎世紀>或電視劇內容添加的, 這段歷史, 被學者認可的是史書只有正史<三國史記>和野史<三國遺事>.
PS:嗯 維基也常出錯 而且摩耶的部份還寫弟弟:14代風月主虎林公 這明顯是<花郎世紀>的內容 還是存疑
PS:問題在於現存版的<花郎世紀>不是野史, 而是偽書 (就是近代人編出來假冒是古代的野史), 內容杜撰居多
PS:這就不勉強了, 不過<花郎世紀>當小說看, 是不錯的, 善德劇就是取材自<花郎世紀>, 劇情精彩, 頗獲好評

Re: 源花
應該是新羅特有的組織吧? 中國古代女子應該不當武官的 (除了花木蘭...), 不分男女的話, 花郎類似預備軍 (或童子軍, 哈), 風月主和源花就相當於預備軍的領導人(司令?), 應該不是兵部/國防部管的正規軍
PS:這就對了 是國立軍校校長
PS:算是吧 其實花郎養成的不止軍事 它說要養成和白 相當於育成國家高級官員的貴族學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