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P11

第11集 "約條", 比預期的節驟緩了下來, 白雲會集會還沒舉行, 國婚也還沒確定. 主要的發展就是, 茶山是女主幼時所稱的爺爺, 而且女主的娘也找到了, 母女見面.

世子所希望創造的好國家, 孩子像孩子, 女人像女人, 過幸福快樂的日子雲雲, 有點虛無飄渺, 前中殿對他的教誨影響不小. 天燈女孩的遭遇, 牽扯給王下毒, 而世子找來茶山, 解出謎底, 還是金氏一派的陰謀. 女主住處被搜出女裝的事件, 中殿貌似凶狠, 也經由尚膳配合世子演出解決. 但這些其實都是枝節.

國婚的事件, 原地踏步, 領相已准備好內定金氏女子人選, 女二見世子問明白, 世子說已有所愛, 女主勸世子同意國婚, 世子回頭就走, 然而茶山也明白, 世子並非女主良配, 身分和命運的差距, 哪是愛情所能克服?

鄭公子和公主再度相遇, 這一對應該沒有問題.

下一集預告, 衝突激烈, 應會更精采.
-----

EP12

第12集 "相信什麼命運也亦如此", 略顯拖沓了, 大部分都是男女主甜蜜的鏡頭, 國婚一點進展也沒有, 女二要成為世子嬪, 該不是就大結局了吧? 目前還是三個男主爭相護衛女主的局面, 劇集過了三分之二, 沒什麼起伏.

主要劇情發展在於白雲會和金氏藉由世子這個舞台, 進行了一輪戰鬥, 男三把貪污證據潛商帳簿送到世子桌上, 讓世子把吏判金義教罷職. 吏判一夥反擊, 找一群殺手戴著面具假扮白雲會的人, 殺進東宮殿, 綁了女主當人質, 將世子殺成重傷, 幸好男二男三來救, 才免一死. 金氏說這樣可以逼迫國婚, 沒弄懂這邏輯.

女主母女見面後, 女主媽得知女兒在世子身邊, 大為驚慌, 想要帶女主離開, 女主也知道了自己就是逆賊洪景來之女, 連尚膳都找上了女主媽, 看來女主得離開宮中了.

男二還是一貫為了女主, 不計任何代價, 殺了探得女主下落的七星, 為了救女主和世子, 以手抓劍滿手鮮血, 但是他這是為什麼? 此外, 難道領相就不聞不問, 讓他胡來?

18集的劇, 甜了12集, 時間條已過三分之二, 必須來個轉折了. 這劇大概是男女同框鏡頭比例最高的一部古裝劇!
-----

EP13

第13集 "深情地 說再見", 敘述樂瑥知道自己是洪景來之女, 回宮和世子惜別相處的一日, 劇情一貫甜蜜, 但進展有限. 最終, 世子也知道了女主的身分, 看著女主留下的手鏈, 伴著 love is over的音樂, 兩人分開.

政治部份, 領相幫吏判脫罪, 一名刺客被抓, 被脅迫後作假證詞, 責任歸白雲會, 領相殺人滅口, 逼王追查宮內奸細, 尚膳決定綁走女主, 但男三請男二帶女主悄悄離開. 枝節而已.

女二認清事實, 和世子談交易聯姻. 鄭公子和公主也表白心意, 步上坦途.

個人認為這集顯得平淡了些, 剩五集要如何發展, 拭目以待.
-----

EP14

第14集 "霧路", 敘述世子和女主分離後, 分手情未斷, 雙方相思心痛的情形, 以月為題, 算是細膩的描寫. 然而還是覺得那麼順理成章, 起伏不足, 還好結尾有一個變局.

政治部份, 世子雖藉鄭德浩搜證, 抓住吏判送金塊給刺客的弱點, 奈何領相已查出洪內官就是洪景來之女樂瑥, 誣陷開宮門讓刺客進來, 連世子都有點動搖. 另方面, 中殿果然狸貓換太子, 以宮女男嬰取代小公主為大君, 這裡男二顯然也有所察覺.

女二和世子見面的橋段, 還是頗有可觀, 雖是表面說交易, 卻顯得情深意切. 她能順利通過世子嬪揀擇倒是出人意料, 領相不是說要動手腳嗎? 難道中殿產下大君, 就松手了?

明溫公主和鄭公子的戀情順利開展, 公主有點太主動了, 哈.

領相頗有心機, 利用女主, 布下圈套, 世子似乎也上當了, 且看下集如何解套.
-----

EP15

第15集 "那一切似是而非的謊言", 宣告了男女主的正式分手, 世子也和女二進行了國婚, 雖然中斷了, 應該不妨礙世子嬪的身分確立.

片頭的說明增加了明確的 "與歷史不相符" 字樣, 擺明不會按著歷史來. 果然, 連大逆賊洪景來都起死回生了, 看得令人啞口無言. 洪景來出現還能嚇暈王而且中斷國婚, 問題是他出來做什麼? 難道要洗白洪景來之亂?

白雲會的組織管理也一蹋糊塗, 連副首領都背叛了, 這尚膳和男三又常居宮中, 整個組織跟散沙沒兩樣, 還能劫富助貧, 真是難以理解.

男二竟然救了小公主女嬰, 但是托給青樓妓生扶養, 真的好嗎? 而且竟然直接反對領相的百年大計藍圖, 承認喜歡女主! 那這奸細還當得下去?

反正只剩三集, 現在不再高甜了, 但虐得也不乾脆, 永恆之鏈斷了, 還能大圓滿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