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劇的師任堂只是個聖母白蓮花 老是承諾一些做不到的事情 闖出大禍 害死一堆人 讓李謙來收爛攤子而已 很不欣賞

就舉兩個例子: 1. 她在雲平寺同情遊民, 她爹不准她去, 她偏要去, 然後沒事把贈詩寫在圖上, 送給小女孩, 這是被人迫害? 和李謙的初戀被她自己搞沒了. 2. 遊民被抓入獄, 天高的欠稅, 她偏拿房地契抵押保他們出來, 有誰逼她? 也就電視劇有李謙當忠狗了, 現實世界早死個七八回了

討論1: 反正閔魔頭都要殺雲平寺的造紙人員?

然而, 如師任堂沒抄詩沒上山, 那幾個獲贈詩的忠臣會被殺? 申命和會被殺? 和李謙的婚姻會被毀? 李謙為什麼要討好一個有夫之婦? 她有沒有想到, 沒還清稅, 自己家人也跟著受罪? 這不是自不量力的聖母白蓮花是什麼?

討論2: 殺忠臣是王的錯? 

釀成大禍, 不能只歸咎於王和閔魔頭, 師任堂的多事絕對是主因之一. 大多數人都是主角視角看劇, 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 那就無法客觀評論. 編劇的不足, 造成劇情沒吸引力, 才是這劇收視率連個低成本搞笑劇都跟不上的主因.

行善要量力而為, 如今聖母白蓮花的劇, 已經沒多少觀眾了, 因為不現實, 這劇現代戲部份更是荒腔走板, 猛灑狗血. 這幾年來, 我是每部古裝韓劇都追的, 這部真是與期望有很大的落差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