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集主要重點放在李見龍中部學院入學的問題,見龍無疑是古代戲的另一位主角,許多戲圍繞著他進行,畢竟他是未來的學派宗師李珥栗谷。所以上次提出的三鬥路線主軸-「男鬥」、「女鬥」、「少鬥」,值得繼續觀察。

師任堂看到見龍的花石亭詩後,帶見龍去中部學堂拜會白仁杰,得知前十名有機會進入成均館,但一方面經濟拮据,另一方面姐母會阻攔,困難重重。幸好李謙得知情況後,暗中相助,取得禮曹預算補助,並提議入學競演考試。競爭者張太龍雖然有徽音堂相助給他補習,還透過門路買到考題。但李謙設計讓兩人打成平手都入選,使見龍得以穿上學堂服,讓家人道賀
有幾個角色塑造得蠻不錯,形象很鮮明。徽音堂的大兒子閔智均就是個追緊自己未來的書呆子,刻苦自勵,不與人交'往。張太龍無才好吃,心腸不算壞,可能成為見龍的好友。婢女香兒扮相很可愛討喜,在酸李元秀時不遺餘力。

「男鬥」部分,李謙找義賊林巨正一夥幫忙探閔致炯的底。而閔致炯得知李謙被申命和女兒悔婚,且兩人都剛搬來漢陽,已命人監視。「女鬥」部分,徽音堂也得知那個跟她作對的小屁孩見龍就是師任堂的兒子,把宜城君暗助師任堂的消息透露給姐母會一幫,一群貴婦人立即來找師任堂的砸。雙方交鋒,一觸即發。

現代戲仍然蜻蜓點水,乏善可呈,智允老公閔碩要假離婚讓智允脫身,但智允婆婆無意間發現離婚申請書卻大發雷霆,智允有苦難言。至於有人期待智允和學弟的CP,這應該不會發生,學弟明顯並無此意,而且已另有女友。

SBS版已超前海外版約40分鐘,現代戲被刻意壓縮集中,顯得邏輯不順。這劇原先被預訂為週末劇,適合全家觀賞,如今調整為水木劇,觀眾年輕化,而中年男女的悲劇戀情,和兩家小孩的成長競爭這種題材,像是家庭倫理劇,顯然不易討好。現代和古代交錯呈現,處理的也不成功。

繼續期待古代三條爭鬥線的發展,也希望SBS不要自亂陣腳,弄得韓國和海外市場都不討好。


(圖:SBS官網)

 

arrow
arrow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