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11

*甄佑以傘掩護公主避身躲過追殺, 公主昏倒, 帶回家裡療傷
*姜俊英抱傷去泮村搜救公主, 沒有結果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EP9

*月明由監察部監獄救出頭目, 隨即殺之滅口
*中殿手下的方尚宮指使宮女散發傳單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19-20集焦點轉到了男二異線, 他的阿基里斯之踵罩門所在就是加恩, 平時雖然溫和軟弱甚至卑微, 但一觸及加恩, 他心目中的小姐, 就不可收拾, 什麼事都可以不顧. 所以當知道藥草房要關門, 他立即決定微服出宮; 當世子提到彩虹暗示加恩, 他立即否認見過; 當他看到頭領和加恩糾纏不清, 他可以深夜去見大妃, 要求馬上納為後宮; 發現加恩潛入大殿查看邊首會送來之物, 不僅不加指責, 還掩護她離開. 除開加恩, 他其實算是個善良正派有點見識和智慧的人物, 他和友寶的一席話, 也顯示出對大局正確的判斷. 這也就難怪他預告時跟世子說可以奉還王位, 但加恩不能讓了.

第20集的另一個主線是崔獻大將軍, 他是先王的忠臣, 當時邊防危急來不及救援, 這次應金光烈之請回京, 顯然企圖強烈, 想要一舉消滅邊首會, 這在他知道王是假的, 而世子還活著的消息時, 顯得更為強烈. 順帶一提, 崔獻見大妃時的對談, 也顯示出前些日子疑問的答案, 大妃知不知道王是假世子? 由大妃的回答, 顯示她並不知道, 只是因為王都沒想為先王報仇有所懷疑而已. 在金光烈引見崔獻給世子之後, 崔獻提議動用軍隊消滅邊首會, 這跟隨後趕來的友寶意見不一, 讓世子面臨了重大的抉擇. 其實崔獻說得沒錯, 機會難得. 難道要如友寶所說, 用一生時間來拯救國家? 如果是英明或殺伐之君, 選擇是如此明顯. 然而友寶的看法是當聖君, 不能發生內戰損及百姓. 世子會如何決定呢?

梅窗和尚膳的故事也明朗化, 原來窗也待過花田, 被尚膳救出收為義女, 對梅窗要幫世子的提議, 尚膳立馬反對, 說不存在王, 世子不過是逆賊之子, 最好維持大木大妃世子三足鼎立, 他們才有生存空間. 這裡尚膳立場也明了, 不愧是三朝元老, 他認為先王不過是和邊首會合謀的逆賊, 世子不過是逆賊之子, 顯然他心中必須效忠的王是先王之前那個被邊首會幹掉的王. 他算是第四派了, 可惜名面上只有梅窗是他的人馬. 這兩朝也不知怎麼沒被換掉? 大概是假意投靠邊首會吧?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EP19
*加恩進宮當宮女, 目標是廢掉和邊首會聯手的王
*大妃安排她當王的至密內人, 伺候起居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EP4
*大君被捕說是為了民心, 被打入大牢
*張綠水為了促成燕山殺心, 鼓動大臣上書饒了大君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17-18集是劇情的轉折點, 官配的相認和世子的決心, 在邊首會強大的壓迫下, 並未讓官配步向坦途. 小女孩羊羊 的事件, 更讓加恩下了決心, 決定離開世子(她的千秀公子), 捨身餵虎, 入宮成為宮女, 當大妃的耳目, 為父報仇. 此時, 她並不知在位的王是異線, 只認為是和邊首會狼狽為奸殺她父親的當年世子.

女二花君的角色益加豐滿, 為了救世子, 見大木表示願意當接班人大邊首, 換取不殺她的所愛包袱商頭領 (其實她知道那是當年的世子). 對邊首會元老的發言也不卑不亢, 強勢直言要整頓紀律秩序. 見到世子加恩秀恩愛, 她轉身離開, 並未當場發作. 原來她自信滿滿, 她才是能給世子所需的第一人選, 對那下賤的女人無須在意, 到時自然解決. 這大概也是當年大妃對楹嬪的態度吧? 這角色無論結局如何, 或者說被批評為要愛情不要親情, 還是編劇筆下塑造最為成功的人物.

男二異線相對薄弱, 他原以為世子已死, 在賢實鼓勵下做當真正的王的大夢. 但卻在藥草房望見活生生的世子, 隨即對大木卑恭屈膝的討饒, 掩護世子離開. 這時他還是忠於世子忠於家人的正派人物, 往後的衝突, 他會不會轉黑? 是個值得觀察的重點.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EP3
*燕山率百官祈雨成功, 眾臣百姓欣喜萬分
*徐奴父親見到大君和彩景, 指責他們不該來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EP17
*花君見大木表示願意當接班人大邊首, 換取不殺頭領
*大木介紹接班人給邊首會元老, 花君態度強勢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EP7

*甄佑手受傷, 但得男二之助, 救出公主
*公主給甄佑手傷包紮, 煙火和天燈亮起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EP5

*公主偷走帳簿, 在阿星掩護下逃走, 並燒掉帳簿
*公主和甄佑去吃雞爪燒酒, 甄佑醉倒

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